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致敬军属!军功章有您的一半!

信息来源: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10 分享:

  为树立各条战线支持国防、热爱工作、夫妻和睦、家庭美满的军属典型,激发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和军属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3月7日,东区街道举办致敬最美的你——东区街道2021年优秀现役、退役军人家属颁奖典礼暨事迹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10309090036.jp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凝冰,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彭勃,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霍振耀等参加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东区街道公共服务办、人民武装部、妇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获奖人员及各社区退役军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7182646.jpg

  活动开始,大家集中观看了央视“最美军嫂”公益宣传片以及东区街道优秀现役、退役军人家属视频展播。据悉,此次活动,共评选出10位优秀现役、退役军人家属。活动现场,获奖军人家属代表与大家分享个人的先进事迹和生活感悟。

微信图片_20210307182659.jpg

  周舜珩(右一)谈生活感悟

  周舜珩,原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汤建标的妻子,为公司职员。当丈夫因抗击台风受伤命悬一线的时候,孩子一遍遍问“爸爸去哪了”。作为妻子,咬紧牙关,扛起重压,照顾丈夫康复。

  杨玉韶,原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战士阮岳坤的妻子,东区街道退休人员。作为社区里的热心“老大姐”,丈夫病重时悉心照料之外,还接过他“志愿管家”的担子,家里社区两头跑,生动诠释了一名军嫂的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307182806.jpg

  马嘉欣(右一)表达对丈夫的思念之情

  马嘉欣,武警某支队参谋杨虎庭的妻子,东区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颁奖词中写道,有一种思念叫忍耐,有一种爱情叫守望。军令声急,你放开双手,把他揣在心里;风雨来临,你张开双臂,把家捂在怀里。你惦记的总是他的安危,你思量的,总是家的冷暖,这些年,你唯独忘了自己。

  乐娜,原武警某检查站干部娄育平的妻子,现为中山市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作为军人的女儿和军人的妻子,孩子尚在襁褓时,丈夫就支援西藏,家婆突然患病……在过去的15年里,她一个人扛起整个家。

  没有终日的厮守,没有唯美的浪漫,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她们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们的感人事迹引得全场共鸣,现场观众感动得潸然泪下。

  如果说军人是这个世界“岁月静好”的负重前行者,那么军属就是军人家庭安定祥和的守护者。通过表彰、宣传在勇挑家庭重担、支持军队和国防事业、热心公益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军人家属,有力营造出全社会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