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展形象,亮风采!中山退役军人闪耀2021年慈善万人行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1 分享:

  2月26日,既是万家团圆的元宵佳节,也是中山人民特有的新民俗节日,第34届中山慈善万人行起步典礼在兴中道路口隆重举行,传承博爱人道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图片9_副本.png

  图片10_副本.png

  为彰显退役军人荣光,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深厚氛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组建"中山退役军人"特色方阵参与此次活动。由中山市退役军人功臣模范代表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者代表组成的中山退役军人方阵首次独立亮相慈善万人行活动,成为所有参与巡游方阵中年纪最大的方阵。他们中,有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有参战并荣获一二等功的战斗英雄,也有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方阵的帅气军人,有退役不褪色、建功各行业的最美退役军人。他们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筑起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脱下军装,他们不忘初心,投身中山经济社会建设,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

  图片11_副本.png

  图片12_副本.png

  在起步开始前,不少观众专门跑来与这些英雄们合影,向他们致敬。上午10点,起步典礼正式开始,伴随着博爱之曲,中山退役军人方阵队员挥舞着手中的彩旗,精神抖擞走在彩旗飘扬、鼓乐喧天的兴中道上,成为此次万人行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巡游中,这些英雄依旧精神矍铄,身上挂满了军功章。今年88岁的俞良恒,是抗美援朝老兵。他表示,退役军人参与慈善万人行,向全社会展示军人风采,“我们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依然在社会上发挥着功臣的模范作用。”

  图片13_副本.png

  乘势而上开新局,接续奋斗启新程。新征程上,中山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保障工作,坚决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图片1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