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节前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18 分享:

  2月1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节前工作部署会,全面梳理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安排,明确春节假期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国作总结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在编在册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创新工作总结方式,由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对本科室(单位)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述廉,总结上年度成绩,介绍下一步思路。结合工作业绩等情况,经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图片

  ●会议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进一步作出部署。一是加强内部防控,做好来访人员登记管理、接访接待场所防控管理。二是加强人员管理,响应号召,积极带头留在中山过年,注意个人防护。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全面走访,了解动态,及时帮扶解困,做好服务管理。四是加强机构管理,做好市光荣院、中山革命烈士陵园疫情防控管理。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纪委监委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把好“节日关”,守住“廉洁关”,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禁发生各类违规问题,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黄志国作工作总结

   黄志国对全局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点评,充分肯定各方面成绩,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黄志国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局各级党组织制度和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二要牢记使命,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凝心聚力,明确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要勇于担当,制定各项工作计划,狠抓重点,争创亮点。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完善制度,用制度解决遇到的各项问题。

  黄志国要求

  春节期间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防范政治、保密、人身等各类安全风险,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