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送喜报,享荣光!中山广泛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18 分享: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山积极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军地协同将立功喜报送到家,同时给军人家属送去了新春问候和祝福,全力营造“尊军拥军 崇军爱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市镇两级军地联合为一等功送喜报

  春节将至,中山喜报频传。近日,我市传来现役军人黄丽茹荣立个人一等功的消息,振奋人心。2月10日下午,中山军分区政治委员刘灿莹大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志国、副局长林良旭,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冒雨前往黄丽茹家中为其送去立功喜报和10000元奖励金。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01.jpg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当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丝毫掩盖不住现场的喜庆气氛。在醒狮队的开路和群众的簇拥下,送喜报队伍拉起醒目喜庆的横额,捧着喜报来到荣立一等功的现役军人黄丽茹家中。邻里们闻讯纷纷前来祝贺,屋里屋外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在丽茹家中,刘灿莹、黄志国、赵国坚分别为她和她的父母佩戴绶带,并把立功喜报、奖励金和鲜花送到他们手中。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09.jpg

  军地领导详细了解丽茹的成长经历、比赛过程和生活训练情况,勉励她以此次立功为起点,在部队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发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精神,继续勇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感谢家属们为国家和部队培养优秀的军事人才,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女儿安心服役,建功军营,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退役军人事务部门。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14.jpg

  据了解,1996年出生的黄丽茹,于2014年5月入伍,在2019年10月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顽强拼搏,敢打必胜,勇夺女子柔道52公斤级个人、柔道女子团体赛两枚金牌,为国家和军队赢得殊荣,荣立个人一等功。


  市镇两级军地联合为二等功送喜报

  2月9日下午,中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吴德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林良旭等组成慰问团,来到东凤镇东兴社区,为荣立二等功的东凤姑娘伍嘉怡家属送上喜报。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18.jpg

  伍嘉怡出生于1996年,2019年光荣入伍,成为大学生直招士官。在第七届世界军运会跆拳道女子46公斤级的决赛中,伍嘉怡战胜加拿大运动员,获得冠军,荣立个人二等功。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23.jpg

  在伍嘉怡家,慰问团工作人员宣读奖励决定,向其家人转交喜报及金牌,并送上祝贺、慰问金和慰问品。接过喜报,伍嘉怡父母笑逐颜开,向慰问团展示了女儿过往所获荣誉。“孩子上幼儿园起就练跆拳道,坚持了十几年,获得了荣誉数不清,今天在军队立了功,是党和国家培养得好,我们也为他骄傲。”伍嘉怡妈妈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27.jpg

  慰问团感谢伍嘉仪家属对国防事业的支持和奉献,为部队输送了优秀人才,并勉励其女儿安心军营、再立新功。


  东区街道:为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属送喜报

  近日,东区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率街道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工作人员前往东裕社区,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冯钧浩上门送喜报,祝贺并慰问其家属。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31.jpg

  冯钧浩自2012年考入中国政法大学国防生,在部队服役5年,目前在武警江门支队任中队正连职指导员,他多次代表参加武警总部和省总队军事比武,赢得过多项荣誉。此次,他以优异成绩荣获三等功,实现两年内两次荣获三等功。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36.jpg

  喜报一张纸,荣誉千斤重。冯钧浩父亲接过喜报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希望儿子在部队继续努力,为祖国争光。慰问人员在向冯钧浩家属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衷心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一名好军人、为部队输送了一名好人才,希望他们继续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工作,报效国家、建功立业。


  西区街道:现役军人立三等功,喜报送上门

  2月5日,西区街道组成慰问团前往彩虹社区杨军家庭为其送上三等功喜报,祝贺并感谢其家属的默默付出和对部队工作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40.jpg

  杨军于2001年12月入伍,在部队服役超过19年,现服役于某部队,担任营长。2020年他在部队各项表现优秀,经部队批准,授予三等功奖励。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43.jpg

  接过立功喜报,杨军的家属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其妻子胡晓鹏表示,一定嘱咐丈夫再接再厉、安心服役,多做贡献,再立新功,为家乡添彩。


  东凤镇:为荣立三等功军人送喜报

  2月8日,东凤镇组成慰问团前往该镇东罟步村,为现役军人罗宏耀家庭送去三等功喜报。1995年出生的罗宏耀,于2015年入伍,现在某部队服役,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20年度被部队授予三等功。据悉,罗宏耀自服役以来荣获多个奖励,包括“三等功”“十佳优秀士官”“爱军精武标兵”等。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48.jpg

  慰问人员把“三等功”喜报送到罗宏耀的父母手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罗宏耀在部队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家庭情况,感谢他们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希望他们多鼓励孩子继续扎根部队,勤奋努力工作,争取优异成绩,再立新功,为家乡争光。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52.jpg

  罗宏耀的父母对儿子在部队的出色表现倍感欣慰和光荣,表示会鼓励儿子继续努力,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南朗镇:军人荣立三等功 立功喜报送家中

  一份喜报,一个简朴热烈的仪式,满载着荣誉。2月10日上午,南朗镇武装部、公共服务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及南朗社区相关负责人等前往辖区王潇凡家中,为其家属送上王潇凡的立功喜报并致以春节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218172557.jpg

  “王爸爸,祝贺你。感谢你为国家和部队培养了一个优秀的好女儿,希望她再接再厉!”慰问人员与王潇凡爸爸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当众宣读喜报,发放奖励金。同时,感谢家属们对国防事业的支持和奉献,希望王潇凡在部队“大熔炉”得到进一步锻炼,为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据悉,现年30岁的王潇凡出生于书香世家,父母都是教师。她于2012年考取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参军入伍。进入部队后,多次在工作中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上级领导和同志们一致赞誉,多次获得嘉奖和表彰,并于2020年荣立个人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