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致敬英雄!中山市开展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0 分享: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全社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中山市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抗美援朝先辈致敬。

  发放抗美援朝纪念章,致敬英雄

  近期,我市认真组织开展抗美援朝纪念章发放活动。全市各有关镇街、单位的工作人员逐一深入到抗美援朝老兵家中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表达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对老兵的崇敬之情。此次由中山市颁发纪念章的对象有37名,包括曾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同志,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医务、铁道、运输、翻译人员等。

老兵张煊南.jpg

  小榄镇领导为抗美援朝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10月25日,小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副镇长张炼红上门看望慰问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志愿军老战士朱田、张煊南,并亲自为这两名老战士佩戴上纪念章,向老英雄致敬,感谢他们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无私奉献。

图片3.png

  沙溪镇副镇长陈岳荣为老战士亲自佩戴上纪念章

  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关爱英雄

  9月以来,我市广泛组织开展走访老战士老同志以及烈士亲属活动,共探访98人发放慰问金38万元。10月27日,石岐街道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走访慰问了辖区4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和1名抗美援朝牺牲烈士的遗属。随行的热心企业中山衡康老年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为每位探访对象准备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据介绍,近年来,石岐街道主动链接社会资源,积极引导爱心企业、热心志愿者关心关爱退伍老兵,全力打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此外,东区街道结合“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进一步了解辖区抗美援朝老战士身体健康状况,主动协助抗美援朝残疾老战士朱利民更换耳机助听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1.png

  石岐街道组织探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及烈属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学习英雄

  通过主流媒体中山日报、中山电视台、中山网及“中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等集中宣传报道抗美援朝烈士和老战士老同志的光辉事迹;充分利用户外大屏、公交移动电视、楼宇电视、网站、官方“两微一端”等载体广泛展播宣传中宣部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推出的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毛岸英等先进事迹微视频;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相关标语、视频等;组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记忆》栏目摄制的大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邀请记者对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书画作品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颁发纪念章以及相关活动进行采访报道,挖掘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营造浓厚的崇敬英雄氛围。目前,已有4篇抗美援朝老兵典型事迹被“学习强国”平台报道。

IMG_9441.JPG

  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