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搭平台,促就业!中山市举行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就业推荐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2172130.jpg  

  为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促进退役士兵充分稳定就业和成功创业,10月22日上午,中山市举办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就业推荐会。市政府副市长叶红光、中山军分区副司令吴德雄出席活动,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志国主持。

IMG_9269 - 星空看图.JPGIMG_9269 - 星空看图.JPG

  黄志国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今年光荣退伍返乡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军人优良作风,积极投身于中山改革发展大潮,在新时代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IMG_9232 - 星空看图.JPG

  叶红光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2020年秋季退役返乡士兵在部队的优异表现。同时,对退役士兵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退役士兵坚定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加强学习,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把握机遇,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并发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老兵精神,及时转变身份,勤学苦练,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事业中,为重振中山虎威贡献力量。

IMG_9253 - 星空看图_meitu_3.jpg

IMG_9264 - 星空看图_meitu_1.jpg

  会上,优秀退役士兵代表苏贵隆、2019年中山市最美退役军人代表李敏超分别上台分享了个人经历。活动还为2019年中山市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为中山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进行授牌;与代表企业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1022145501.jpg

  据悉,今年我市接收秋季退役士兵共415人,其中义务兵380人,士官35人,共有172人立功受奖,其中优秀士兵/士官106人,三等功1人。此外,我市还接收了22名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官,其中立二等功1人,三等功15人。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退役军人就业推荐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得到了众多招聘企业的青睐,共收到100来家企业的招聘意向,最终选定网络招聘企业96家,现场入驻企业70家,提供2000多个工作岗位,最高薪酬2万元/月。此次招聘会涵盖行业范围广,提供岗位类型多,可选择性强,满足退役军人多样化就业需求。在充分了解供需关系和洽谈的基础上,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3人。

微信图片_20201022145519.jp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镇街公共服务办(社会事务局)、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2019年中山市最美退役军人以及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约4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