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开班!中山市举办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4 分享:

  10月13日,2020年度中山市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培训班为期5天,近400名2020年退役军人参加,努力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高知识技能,更好转变角色、融入社会。

1.JPG

  此次培训由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学院严格挑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高校教师和行业专家组建讲师团,围绕树立正确择业观、心理调适、政策与法规、就业创业、商务礼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内容,采用“主教学点集中面授+分教点远程直播听课”相结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促进退役军人了解形势政策,提高技能水平,切实提高就业创业竞争力。

2.jpg

  开班典礼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凝冰对子弟兵光荣退役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强调,全员适应性培训是落实中央“六保”“六稳”工作目标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退役军人融入社会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必修课,希望退役士兵学员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搞好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和个人自学;要严守学习纪律,珍惜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学以致用,做到思想有升华、学习有所成、技能有提升、就业有收获;要勇于拼搏奋斗,以积极向上的开拓精神在社会的各个领域,为家乡建设、重振中山虎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JPG

  为帮助退役军人更好融入社会,此次培训邀请了创业成功的退役军人代表——中山市广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凤先生前来作创业经历分享。周凤先生结合他当初参军的初衷、部队的军营生活、退役后的人生抉择以及创业过程的酸甜苦辣等经历,为刚退役回到地方的年轻战友们分享心得,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就业创业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为学员日后就业创业起到了良好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