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15年关爱不断!中山市启动2020年“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4 分享:

  为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怀,10月13日上午,中山市正式启动2020年“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在省第一荣军医院医疗队支持基础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关爱功臣”巡回医疗队,共同为全市老烈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人员等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及部分困难退役军人检查身体、看病送药。

IMG_8958.jpg

  此次“关爱功臣”巡回医疗队,由省第一荣军医院以及市人民医院、市博爱医院、市中医院抽调部分精干医护人员共组成四支医疗队,以镇区为单位采取定点诊疗与入户诊疗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为重点优抚对象提供诊疗服务,入户诊疗的对象多为因年老或身体原因无法前往医疗点的个别重点优抚对象。本次义诊及送药活动为期三天,从10月13日至10月15日。在全市24个镇街全面展开,共设24个站点,每个镇街一个。每天活动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微信图片_20201013154410.jpg

  据了解,自2006年起,我市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并将活动经费纳入当年市级财政预算。15年来,市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约400多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送医送药达1.2万多人次。除每年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外,还通过组织集中疗养活动、组织健康检查活动等和落实优抚对象就诊优惠优待等,不断提高优抚对象的医疗保障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013154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