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中山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01 分享:

  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法定“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中山市在位于南朗镇的中山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大会。

2.jpg

  唐颖、陈文锋、林锐熙、梁丽娴、李庆新、黄远通、欧阳贵有、孔德雨、李长春、冯煜荣等四套班子领导,中山军分区领导,“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的杨殷烈士后人,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镇区党(工)委书记、原珠江纵队老战士、先进党员代表、老同志代表、军烈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驻中山部队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学生代表等约400人参加此次活动。

1.jpg

  公祭烈士大会由副市长叶红光主持。上午10时,叶红光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大会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接着,南朗翠亨小学的少先队员献唱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JAM_3282d.jpg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们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市委副书记陈文锋代表四套班子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从左至右绕纪念碑一周,将手捧的菊花轻轻放在纪念碑底座四周,以示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3.jpg

  中山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在这片热土上涌现出许多仁人志士,他们英勇奋斗、前赴后继,用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用血肉构筑了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据统计,中山市革命烈士陵园里埋葬了324位革命先烈的骨灰,革命烈士纪念碑上刻有1011名革命先烈的名字。

微信图片_20100104175651.jpg

  此外,对于享受国家定期抚恤的烈士遗属,中山也在大力加强慰问力度,除每月享有定期抚恤金,每年参照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享受优待金,春节、“八一”享受节日慰问金外,同时还享受就医医疗补助、健康体检、送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等优待。而从2017年起,中山还每年在烈士纪念日前夕对全市持证烈属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