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举行拥军优抚协议、仁军保协议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4 分享:

IMG_8222.JPG

  8月13日上午,中山市拥军优抚协议、仁军保协议签约仪式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副市长叶红光出席仪式并致辞。军地有关单位、镇区社会事务局及金融机构、退役军人代表80多人参加了仪式。

IMG_8242.JPGIMG_8280.JPGIMG_8287.JPGIMG_8297.JPGIMG_8306.JPGIMG_8315.JPG

  签约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志国介绍了拥军优抚协议、仁军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及“中山特色”服务项目,中国农业银行中山分行、中国人寿中山分公司作了代表发言。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凝冰分别与各金融机构代表签订协议。

IMG_8249.JPG

  叶红光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签订拥军优抚协议、仁军保协议,实实在在给予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关爱和保障,社会反响热烈,示范效应显著。叶红光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镇区各单位以签订协议为契机,探索更多政企合作、双拥共建等创新举措,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二是希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各项拥军优抚活动,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同时,主动了解退役军人所需所急所盼,积极联动各方力量,有重点、有步骤推动出台更多关爱措施,更好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三是希望金融机构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服务创新,优化办事流程,抓好优先优惠措施落实,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优、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四是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在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中再立新功。

IMG_8229.JPG

  据了解,按照拥军优抚协议,中山15家银行机构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金融服务。在金融产品方面,11家银行提供专属于退役军人的低利率贷款金融产品;8家银行提供退役军人的专项理财产品;15家银行创新推出个性化专属金融产品等。在金融服务方面,各大银行推出多项温馨便利的服务项目,包括专线电话服务、业务上门办理服务、金融理财培训服务、银企交流对接服务、手机银行专享服务、爱心邮路服务等,为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优的金融服务。

  “仁军保”公益保险项目是我省在全国率先引进商业保险保障退役军人的一种创新做法。中国人寿中山分公司将逐年分期分批为2020年—2022年当年批准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赠送一年期“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还给我市的军人家属赠送一份专属保险,并开发了针对退役军人的提供团体和个人保险增值产品。此外,该公司还将开展送就业、送健康、送温暖等拥军优属“三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