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全省首创!我市退役军人有了专属法律顾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0 分享:

图片2.png

  8月10日下午,我市首批接受公益家庭法律顾问服务的4名退役军人分别与各自专属律师签订公益家庭法律顾问服务协议,在1年的服务期限内,这4名退役军人家庭在个人工作、生活、学习及其他个人性质的、非经营性的活动中遇到法律问题时,均可以随时向专业律师寻求帮助。

  此举是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探索创新新时代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的新模式新方法,联合中山市司法局首创开展退役军人公益家庭法律顾问项目,指派专业律师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免费专属的家庭法律顾问服务。服务涵盖劳动工伤、消费者权益、遗嘱继承、房屋纠纷、婚姻家庭等涉法问题的咨询答疑以及代理法律援助案件、代理对不服司法机关生效判决和决定的申诉等。

  退役军人公益家庭法律顾问服务项目是继全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络点)和调解工作室成立后,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的深化举措。下一步,退役军人公益家庭法律顾问服务项目将会延伸至更多有法律服务需求的退役军人,为他们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优质专属法律服务,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