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创文在路上 党员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4 分享:

  环境卫生整治,创文入户宣传……今年6月份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石岐区东明社区联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中山市打赢文明城市攻坚战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14161700.jpg

  市光荣院是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7月13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国一行赴光荣院检查创文工作情况。过程中,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国严格按照创文八项要求一一进行检查验收,指出存在不足,对下步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已编辑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615145031.jpg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守护河涌、扮靓石岐”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凝冰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率领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河涌两岸杂草、落叶及周边卫生黑点进行清理整治,对绿化带花基进行清理,并将灌木中隐藏的垃圾逐一夹出,统一清扫。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路段河涌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00714162142.jpg

  

微信图片_20200714162210.jpg

  7月12日,在“文明城市创建大会战”志愿服务活动中,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创文入户宣传活动,他们走进126户居民家中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收集居民反映的意见建议,倡导居民共同遵守市民公约、文明守则。

微信图片_20200714163551.jpg

  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的“小家属”成为创文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既有年龄幼小的孩童,也有刚放暑假的学生,通过参加创文志愿者活动,从小培养为故乡服务的初心,用实际行动响应创文“人人出力、人人参与”的号召。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社区的联动,积极主动参加各级各类志愿者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