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困难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9 分享:

3.jpg

  近日,因交通事故陷入困境的坦洲退役军人郭叔收到1万元的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这也是中山市发放的首批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

  郭叔生于1962年5月,是中山市坦洲镇七村社区人,于1981年10月24日入伍,1985年1月1日退伍,属重点优抚对象。今年初,郭叔因交通事故导致右额叶脑挫裂伤,事后在坦洲医院ICU病房治疗了一个多月,累计医疗费用达15万余元。

  出院后,郭叔生活还不能自理,暂时丧失语言表达能力,每月还要定期到医院做康复治疗。家人为照顾其日常生活起居和康复治疗无法务工,家庭开支入不敷出,加上医疗费用支出较大,导致家庭困难。

  在《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郭叔家人在七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应急救助资金申请相关政策,并于2020年5月11日向所在社区提交了申请。经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审批,6月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按规定程序将应急救助申请资金1万元拨付到郭叔个人账户。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救助的1万元及坦洲镇社会事务局救助的6300元也于日前先后打入郭叔个人帐户。

  6月18日,中山市、坦洲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坦洲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坦洲医院对郭叔进行慰问,告知他申请的应急救助资金已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拨付到账,叮嘱他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积极配合康复治疗,树立起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

  据统计,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协助优抚对象申请临时困难51人次,发放救助金17万余元;协助申请医疗救助63人次,发放救助金9万余元,有效帮助困难退役军人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