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叶红光副市长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7 分享:

IMG_7648.JPG

  6月16日下午,副市长叶红光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指导。

  叶红光实地查看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了解窗口服务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机构人员情况、2019年以来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特别是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思路举措,详细了解我市与周边城市工作对比情况。

  叶红光高度肯定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认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队伍精干,有热情、有担当、有创新,工作有力,服务到位,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成效显著。叶红光对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讲大局、高站位。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基于战备体制的充分考虑。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有底线思维,坚决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保障服务。退役军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要有工作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二是明确目标。要强服务,把服务作为重中之重,细化、强化、广泛化各项服务工作,全方位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要树典型,强调正向目标,以最大决心、最大努力争创合力,把中山拥军等正面典型树起来,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等正面队伍拉起来,不断完善联系动员机制,让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防风险,强调底线思维,摸清底数,重点防范,确保安全。要抓创新,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创立专门小程序,力争把所有退役军人纳进来,及时了解情况,实现动态管理,不断拓展服务。三是抓好党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直接服务“枪杆子”,必须把“党指挥枪”要求贯穿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始终。要加强内部党建,加强学习,做出特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退役军人工作队伍。要提高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党的政策,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