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党建引领!中山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0 分享:

  文明“创城”、人人参与。连日来,中山市横栏、民众、小榄、黄圃、港口、三角、沙溪、南区、板芙、南朗、南头、坦洲、五桂山、西区、三乡、大涌、开发区、神湾等多个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发动各村(社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文明实践工程,投身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

  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绿马甲,有的手拿扫帚,有的拿着铁铲,有的拿铁钳,修剪树木枯枝,清理搬运垃圾。他们穿梭在各个路段,认真清理地面的烟头、纸屑等垃圾,对辖区卫生死角、垃圾乱倒等“脏、乱、差”现象开展专项整治,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退志”的精神。他们行走在各个角落的身影,成为全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横栏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参加创文活动。

  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退役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于爱国卫生运动,对村庄人居环境进行大整治。活动中,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发挥军人本色,做事雷厉风行,拿着大扫帚,沿路清除可见垃圾,个个争先恐后,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把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

民众街道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清理路边垃圾和杂草。

小榄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并为老人送“爱心午餐”。

黄圃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清扫路边树叶和垃圾。

港口镇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投身创文活动。

三角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清理垃圾死角。

沙溪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清理路边垃圾。

南区街道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清理树叶和垃圾。

板芙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清理河边杂草和垃圾。

南朗街道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在龙穴村开展创文活动。

南头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在将军社区开展创文活动。 

坦洲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在裕洲村开展创文活动。

五桂山街道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在桂南村开展创文活动。

西区街道彩虹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卫生死角清理”及灭蚊活动。

三乡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清扫河堤沿岸树叶和杂草。

大涌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劝导商铺合法合规摆放广告牌。

火炬开发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创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