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分享:

  1月14日至15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市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身着绿色马甲,穿梭在全市大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地,认真清扫地面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墙面牛皮癣广告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了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他们行走在各个角落的身影,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也希望有个优美的宜居环境,今天我们参加大清扫活动我很开心,希望我们的行动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居民参与其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板芙镇退役军人红旗志愿者蔡亦军说。

  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开展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是倡导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任,而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更应率先起好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提升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

板芙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镇分管领导带领下,组织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开展创文志愿活动。

三乡镇退役军人红旗志愿者参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月行动启动仪式。

中山市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积极清理牛皮癣、路边小广告。

大涌镇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对“三乱”、背街小巷卫生黑点、牛皮癣小广告等薄弱环节进行集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