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老兵风采

全市表彰!中山沙溪这个“老兵”光荣上榜

信息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29 分享:

  3月26日,中山市举行2022年度担当作为·最美建设者表彰表扬大会,对2022年度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2年度最美建设者进行表扬。其中,中山市沙溪镇退役军人彭泳勇荣获“先进个人”。

彭泳勇在表彰表扬大会现场。

彭泳勇在日常工作中。

彭泳勇(左)服役时与战友合影。

  彭泳勇,中共党员,1980年6月出生,中山市沙溪镇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曾获广东省优秀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山市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彭泳勇同志无论是身在军旅,还是投身基层,角色转换间不减当年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

  彭泳勇同志于1999年入伍,2001年退役,他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从沙溪镇圣狮村一名普通的治安员做起,历任治保主任、民兵营长,到圣狮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17载奉献青春汗水,践行初心使命,主政期间实现圣狮村集体经济实现翻一番,实现将“问题村”变成“明星村”。 

  2022年初,中山市委、市政府提出坚持工业立市,坚决打赢打好破解土地瓶颈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吹响了“工改”冲锋号。彭泳勇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土”干部,深感沙溪“涅槃重生”的迫切性和“手无寸土”的窘迫感,他发挥多年镇村一线工作优势,主动请缨挑起“工改”专班,把党旗插在“工改”一线,成立工改临时党支部,作为“工改”党支部书记,团结带领沙溪工改铁军,率先完成全镇工业用地规划论证,为全镇土地整备及工改奠定基础。他牵头“定规矩、立章程、编内控”,“5+2、白+黑、带病上岗”成日常写照;他用脚步丈量每一个工改项目,苦口婆心地解释工改政策与红利,不厌其烦地与企业、村民算经济账,用心用情争取群众接受、企业满意。在彭泳勇带动下,镇工改铁军在每一个工作细节中,通过执着与热情推动项目快速前行,一批工改项目顺利落地。

  彭泳勇同志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力打好镇村低效工业园改造攻坚战,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