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老兵风采

中山市优秀退役军人展播 | 何兆明--投身基层一线勇当尖兵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8-18 分享:

  何兆明,男,中共党员,1987年2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在部队两年时光,他团结战友、工作积极,曾参加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受到部队表彰肯定,荣立个人三等功。2009年12月退伍后入职东凤镇和泰村民委员会担任治安员,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地方,在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苦练业务本领,当好基层工作奋进者

  何兆明退役回到家乡和泰村参与基层工作,他主动好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但认真钻研业务,还通过自主练习消防救援工作,多次代表和泰村参加东凤镇消防演练比赛,获得优异成绩。2021年,他代表东凤镇参加中山市基干民兵比武竞赛获“战场救护”科目第五名。他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真诚、做事踏实,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好青年、好干部。

何兆明(左一)代表和泰村参加东凤镇消防演练比赛

何兆明(左一)在2021年代表东凤镇参加中山市基干民兵比武竞赛获“战场救护”科目第五名后与镇领导合影

  坚持党建引领,当好法治建设助力者

  2019年10月,何兆明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以来,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用心完成党的各项任务。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353场次,参与活动时数达989.12小时。因工作表现突出,他先后荣获2020年和2021年东凤镇“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1年中山市“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称号。

何兆明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发挥红色力量,当好疫情守护逆行者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何兆明主动请战,自愿前往各点位参与24小时防疫工作,为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他认真核对登记表,将未开展核酸检测的村民列入名单,逐一入户了解情况。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疫须知,呼吁返乡人员及时扫码登记,积极配合镇村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本色,为防疫工作增添一份自己的红色力量。

  扎实完成工作,当好平安东凤守护者

  作为一名治安员的何兆明,热心帮助困难群众,以巡逻守护为己任,认真做好辖区内的治安工作。不论天寒地冻、刮风下雨,他始终把群众的安全挂在心上,长期巡逻在辖区的各个角落,用心用情维护社会治安环境,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近几年,他所负责的区域社会治安案件、民事纠纷等事件发生率明显下降,邪教组织、传销案件发生率均为零。

  何兆明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为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付出了满腔热忱。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形象,为身边的战友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向社会展现了退役军人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美好品质和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