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老兵风采

中山市优秀退役军人展播 | 邬浮源——穿上军装保家卫国 卸下戎装赓续基因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8-15 分享:

  为进一步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发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一”期间,中山市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烟洲社区退役军人邬浮源荣获2022年西区街道“最美退役军人”荣誉。

  邬浮源,男,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在读高中的邬浮源怀揣着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应征入伍。边境自卫反击战的枪声响起后,邬浮源义无反顾加入到保家卫国的一线战场,他在军营金戈铁马中淬炼、在战场上冲锋陷阵里成长,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因在战场上出色完成任务,获得集体二等功、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不怕牺牲,浴血奋战保家卫国

  捐躯赴国难,视死犹如归。邬浮源服役于广西军区某边防师,驻地是在广西边境,前沿边防线管辖有300多公里,则是他和战友们保家卫国冲锋陷阵的一线战场。在一次执行任务中,邬浮源主动为前线的一辆运载炮弹的汽车完成修理,保障物资及时送达作战人员手上,为战争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后排右一为邬浮源

  视死如归,义无反顾夺取胜利

  在战斗中,邬浮源每天跟着指挥员前往一线侦察敌情、制作地图和检查工作。在一次炮击战中,他与战友深入敌境实地侦察敌情,获取重要情报。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他甘愿把自己那所剩无几的干粮留给战友。他身处前线地区,与战友们同生死、共患难,在战斗中百炼成钢。

邬浮源获得的勋章荣誉

  初心不改,卸下戎装赓续基因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邬浮源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发扬“老兵精神”,以进校园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宣讲红色故事,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在“青年对话老党员”活动中,他寄语青少年要铭记历史,好好学习,不断深造,提升自我素养,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邬浮源参加宣讲活动

  永葆军人本色,传承红色基因。邬浮源以一身戎装保卫祖国,以一身热血保护家园,在炮火硝烟中谱写出英雄赞歌;发挥余热“点燃”青少年的“红色火种”,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郭俊程主任为邬浮源送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