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老兵风采

战友故事:烈属何顺添——热心“关工”立新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7 分享:

  何顺添,生于1946年7月。其父亲是革命烈士何带成,1947年4月参加中山特派室武工队,1949年6月在小榄五埒东作战中英勇牺牲。

  1965年5月,何顺添进入东凤镇人民政府工作,曾任东凤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退休后,他发挥余热,弘扬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投身关心和爱护下一代工作。2007年9月,何顺添参加东凤镇关心下一代工作,2009年至2019年任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十五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尽全力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率先实现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全覆盖,得到市镇领导高度肯定,2012年荣获中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2015年荣获中山市创建“五好”关工组织活动先进工作者。

  作为革命烈士何带成的儿子,何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通过宣讲革命先驱杨殷、西罟二军村12位抗日烈士、革命烈士何带成等红色故事,多次带领退役军人、青少年、社区工作者和广大村民群众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近年来,何老先后到村(社区)、学校开展宣讲活动13场,教育退役军人、青少年和群众3200多人次。

何顺添给小沥小学全校师生作红色爱国教育讲座

  2008年的一个晚上,他发现一个老奶奶在东凤公园辅导几个孩子学习,了解到老奶奶叫赵淑兰,是宁夏科技学院的副教授,退休后随子在中山生活,婉拒了企业的高职厚薪聘请,义务给有需要的孩子辅导功课,因没有合适的场所,就把辅导地点定在公园内。他觉得这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好典型,于是与镇老人活动中心联系,腾出场地给赵淑兰当辅导站,这就是东凤镇关工委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辅导站的雏形。有了校外辅导站,他经常与赵淑兰一起辅导学生,用心用情用力教育学生,帮助思想、行为、学业、生活有困难的185名青少年走出困境,成绩显著。

何顺添带领学生到西罟步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民塘参观

  有了镇中心辅导站的办站经验,何顺添与镇退教协会一起发动了29名退休老师联系镇内的9所学校,帮扶有需要的学生。随后,又在13个村(社区)建立校外教育辅导站,使东凤镇成为我市第一个达到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全覆盖的镇。2010年6月,中山市关工委在东凤镇召开了全市校外教育辅导阵地建设现场会,推广东凤镇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经验,先后吸引了多个兄弟镇区、佛山市高明区关工委等近200人前来参观交流。

何顺添在东凤镇党群服务中心宣讲党史

  为推动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成立关工委,何顺添积极与镇组织人事办联系,与同事们深入到40多个非公企业调研,不到一个月时间,发动了30家非公企业成立关工委,使东凤镇成为当年中山市非公企业成立关工委最多的镇区。2013年12月,中山市非公企业关工工作现场会在东凤镇的顶固公司召开。


原稿撰写:中山市东凤镇关工委

推荐单位:中山市东凤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