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老兵风采

战友故事 | 刘上志:帮助百余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18 分享:

  “小时候,我觉得像我二姐那样的党员,令人骄傲,村民每每谈起都要竖起大拇指,特别让人羡慕。后来我才发现,原来党员不止有受人尊崇的一面,还肩负着责任与使命。”回忆起幼时对党员的片面理解,45岁的退役军人刘上志感触颇深。1995年,刘上志凭借出色的表现,在部队实现了入党梦。在退役创业的日子里,他始终牢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130多名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并以高标准要求公司物业管理团队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关注退役军人 主动提供工作岗位

  刘上志的老家江西省兴国县,是一个曾孕育过50多位共和国开国将军的革命老区。1992年冬,刘上志应征入伍,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32851部队的一名步兵。在那个年代,每个连队每年只有2、3个入党名额,许多像刘上志一样力争先进的战友都将入党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提升自己的军事素质和政治素养。入伍3年后,他如愿站在党旗下宣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在部队,党员就是排头兵。遇到困难,刘上志总是冲锋在前,啃最硬的骨头,干最苦的活。直到退役后,他也始终保持着这样的作风,带领团队以积极向上、不畏艰苦的态度展开工作,对有困难的同事,积极组织帮扶。

  2001年,刘上志与战友一起在沙溪成立了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到目前为止,公司80人的管理团队中,有90%为退役军人,累计为130多名退役军人解决了就业问题。“解决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是鼓励当代年轻人参军报国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国家的安定和发展,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搭建‘用武’平台。”他坦言,随着国家的日益重视,退役军人的待遇与20年前比提升了许多,但相对来说,农村籍退役军人在就业方面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如文化程度偏低、缺少职业规划、适应社会难等等。然而,艰苦的训练条件却也使得他们拥有旁人无法比拟的优秀特质,如牺牲奉献的精神、对规章制度的绝对服从、诚实守信的可贵品质、高度的合作意识等。若他们能在合适的工作岗位中充分地发挥这些特长,绝对是一件双赢的好事。

  于是,作为一名过来人以及一名党员,刘上志主动承担起责任,在公司招聘中,特别倾向于退役军人。事实证明,他们的表现与物业管理岗位十分契合,赢得了广大业主的认可。

  高标准严要求  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几年前,公司成立了党支部,现有党员30名,由刘上志担任党支部书记。“我经常和大家说,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在阵地就在。”刘上志介绍,为了做好党建工作,他经常组织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红色革命遗址,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公司的服务质量以及员工的服务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刘上志的领导下,公司管理人员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好各物业服务项目的管理服务工作,他们及时为业主排忧解难,为业主创造安全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在生活中,公司党支部还每年组织党员带头参与无偿献血,同时开展各项主题的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

  回首退役创业之路,刘上志觉得并没有想象中的苦,因为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说,军人和党员的身份是他一生的荣耀,无论过去他获得了怎样的成就,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都会牢记在心。未来,他将继续保持军人的良好作风,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出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