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花季少女严重烧伤,中山退役军人志愿者紧急献血2300毫升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4-03-05 分享:

  近日,中山市古镇镇海洲村16岁花季少女不慎在家中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到75%,生命垂危。经过多次手术,由于其烧伤面积过大,需血量巨大,O型血库告急,急需社会力量支援。

  为拯救烧伤花季少女的生命,让她能够更好、更快地恢复健康,古镇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中山市中心血站的号召,迅速组织起退役军人志愿者团队,赶赴开设在古镇镇海洲村海都广场的献血现场,献出炽热鲜红的血液。

  古镇镇军创汇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来到献血现场,积极主动了解献血流程,配合红十字会的医务人员填写相关资料,进行血压测量,挽起袖子,血液缓缓流淌,将退役军人的爱心传递下去。

  古镇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锦辉也响应了号召,第一时间与退役军人志愿者一同赶往献血现场,撸起袖子为花季少女献血,据了解,辉哥作为退役军人,曾多次积极参与大大小小的献血志愿活动,并拥有光荣的献血证,此次面对烧伤少女的突发事件,辉哥义不容辞,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的担当和风采。

 

退役军人志愿者共同填写献血登记表
 

古镇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锦辉为烧伤少女献血

  据统计,古镇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此次献血活动共20多人,现场符合献血条件的共献出了2300毫升血量。血液连接你我,大爱传递人间。下一步,古镇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引导退役军人志愿者勇担社会责任,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和惠泽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