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东区:退役老兵远赴内蒙古慰问部队官兵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4-01-29 分享:

  万里访亲不觉远,军民鱼水一家亲。2024年1月下旬,中山市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克不辞辛苦,远赴内蒙古,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官兵。

  转过99道弯,越过99重岭,零下38度,循着山路直上冰雪连天的边防哨所,李克步履艰难,风刮在脸上刀割一样。但面对着一张张笑脸,他顿时卸掉了全身疲惫,和战士们簇拥着走进营区。这次边防之行,李克给部队官兵带来了一万两千多份家乡特产,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李克是一名参战老兵,他和边防官兵们聊往昔、话家常,讲述当年在南方战场上的英雄事迹,边防官兵们则分享北方戍边的故事和心情。南北新兵老兵欢聚一堂,拳拳爱国之心在胸中越燃越烈,在交流中升华。李克说,边防官兵远离家乡,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和孤寂,坚守边防、献身国防,是新时期中华儿女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名边防战士说,我们是新时代的兵,没有经历过硝烟战火,但我们也会传承老兵们的意志,守护祖国大地。

  近10年来,李克和队员们远赴广西军区、法卡山英雄连、西沙永兴岛部队、广西“塔山英雄团”、云南边防部队等慰问现役部队指战员。他们和战友们交流爱国情怀,并向他们赠送红色书籍,鼓励战士们坚定信念,建功立业,固我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