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石岐:退役军人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4-01-26 分享:

  少年强,则国强。为增强中小学生国防意识与爱国情怀,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近日,中山市石岐街道东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社区优秀退役军人和法律顾问进校园开展法制与国防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冯纪程结合自己如何应征入伍、在部队刻苦训练等亲身经历,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事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国防教育课,引导学生们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鼓励他们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学生们认真聆听、备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义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好少年。

  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十一书》之左权“决心书”。东明社区驻点律师还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学生年们解读了《青少年保护法》,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