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神湾:举办“入伍与退役”政策宣讲会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4-01-22 分享:

  为扎实做好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营造浓厚征兵宣传氛围,使应征青年了解入伍优待政策,鼓励和引导有志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1月16日,中山市神湾镇人民武装部联合神湾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上半年征兵政策宣讲会,60多名适龄青年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向适龄青年介绍了“一年两征”相关政策,解读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和要求,鼓励青年们勇敢追梦,踊跃参军。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适龄青年详细解读了义务兵家庭优待、大学生入伍奖励、自主就业经济补助以及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就业创业扶持等优待政策,并现场解疑答惑,消除适龄青年对参军入伍的顾虑。

 

  此次征兵政策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神湾镇适龄青年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热情,使“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观念进一步植根于适龄青年,为神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