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三角: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学生寒假网红打卡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4-01-22 分享:

  1月22日上午,中山市三角镇三角小学五年级的陆梓昊和妈妈一同前往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打卡参观,在中心荣誉室认真聆听了退役军人工作人员对三角镇革命历史、对各种作战武器仿真模型的介绍,驻足参观了近一个小时,久久不愿离开……

 

  连日来,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三角学子纷纷来到这里进行“寒假综合素养实践活动”打卡,领取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红色宣讲团打卡贴纸。大多数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走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当地的红色文化以及退役军人情况介绍,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得全神贯注,对军旅文化、国防知识充满了好奇与渴求。

 

  据悉,“乡土非遗,我爱传承”寒假综合素养实践活动由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三角小学以及光明小学共同策划开展。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为中山市三角镇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是此次实践活动5个打卡基地之一,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当地的非遗文化和红色文化,进一步筑牢国防意识,传承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