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红色教育润童心,这场理论宣讲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信息来源:三角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15 分享:

  薪火相传,踔厉奋发。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12月13日,三角镇宣传办(教体文旅局)、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三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蟠龙小学等共同开展“红色教育润童心、红色基因代代传”爱国主义教育理论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片,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

  随后,三角镇红色宣讲团成员吴应辉老班长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饱含深情地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初心和军旅生活的经历,以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宣扬了革命军人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品质;鼓励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传承先烈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红色革命热情感染了在座的各位同学,他们怀着崇敬之情专注聆听,深深地被前辈们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感动。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三角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历史故事、一个个动人的英雄事迹,无不吸引着他们的目光,震撼着他们的心灵。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