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沙溪: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2-15 分享:

  2023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领青少年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武装部、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各中小学通过事迹宣讲、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队会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各中小学在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引领青少年回顾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告诫青少年不要忘记旧中国的屈辱历史,激励青少年们要勤于实践,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振兴中华。

  学校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南京大屠杀相关纪录片、观看国家公祭日的有关资料,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

 

 

  沙溪镇象角小学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开展国旗下讲话,并在主题队会上,利用影片、图片等资料,引导队员深刻了解“国家公祭日”的内涵,时刻谨记历史的教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沙溪镇圣狮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队会,通过阅读南京大屠杀历史资料、观看红色电影等,让学生们永远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