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西区:退役军人为校园“消防教育”注入红色潜能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2-15 分享: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努力构建“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消防格局,近日,中山市 西区街道后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联合社区消防站,将消防车开进街道第五幼儿园,与小朋友们近距离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和安全演练活动。

 

  “火警电话是多少?”“着火了怎么办?”“小孩子能不能随便玩火?”现场,退役军人梁振明、卢锐铿化身“蓝朋友”,向小朋友们近距离进行了互动,并生动讲解了重要消防标识,在一问一答的互动游戏中告诉孩子们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拨打“119”及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大大提升了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紧急事件的能力。在“蓝朋友”的指引下,孩子们还好好体验了一把“实战型”的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叔叔好厉害!”“我长大也想当消防员!”孩子们听得有滋有味,迫不及待同退役军人合影留念。各种新体验不仅增进了孩子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也加深了对退役军人的崇拜与敬爱。

 

  “实践是最好的课堂。”本次消防知识宣传和安全演练活动中,退役军人与学校携手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为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西区街道将继续推动退役军人进校园活动多元化,为“平安校园”建设注入更多的红色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