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拥军优属,中山西区街道这个社区这么做......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2-12 分享:

  社区是城市治理中最小的“单元格”,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中山市西区街道彩虹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感更足”一条主线,将“双拥”特色融入社区打造的全过程,持续在加强思政引领、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尊崇关爱氛围三大方面发力,营造了拥军优属良好的社会氛围,助力社区和谐稳定、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

  念好“宣”字经,把稳退役军人思想之舵。近日,彩虹社区开展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大课堂”宣讲活动,社区“兵支书”、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黄保,带领退役军人重点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用党的最新精神、最新理论成果筑牢退役军人的信仰之基。今年以来,社区还适时组织退役军人开展时政教育、法治教育、政策解读、交流座谈等活动,推动思政引领走深走实。

 


 

  掀起“暖”浪潮,用关心关爱写好拥军文章。11月中旬,让“我想给您拍张照”社会公益活动走进社区,为10对退役军人夫妻免费拍摄婚纱纪念照,定格下幸福瞬间。为让“拥军崇军”暖心浪潮持续涌动,彩虹社区今年还开展了“圆梦微心愿”、短期疗养、“学雷锋义诊义剪”志愿服务、关爱功臣送医送药等活动,受到社区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

 


 

  主动“强”联络,搭建退役军人学习交流平台。11月底,该社区开展了退役军人公益摄影志愿服务项目之手机摄影知识讲座,并邀请退役军人贺亿强老师讲解摄影技巧,累计吸引辖区20余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参与。为让退役军人“有所乐,有所为”,社区还结合不同的节日,联络组织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开展形式多样手工制作、才艺展示、座谈会等活动;组建首支退役军人篮球队(冲锋队)并参加社区工联会举办的“创文杯”篮球交流赛,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间的相互交流,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依托社区网格,开展多样化双拥活动,拓宽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层次以最小的“单元格”真正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更加实在,更有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