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古镇:开展退役军人消防及应急救援培训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2-12 分享:

  为提高退役军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近日,中山市古镇镇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对退役军人开展火灾防范知识宣讲以及应急救援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理论和实操相结合,从如何树立火灾防范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置早期火情到火灾现场如何救援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的培训。古镇镇六坊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表示,通过与专业消防队员交流学习,他们在向街坊邻居宣传消防知识时会更专业,在排查消防隐患时会更科学规范,在处置火情时也会更有信心底气。

  古镇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组织纪律观念强,分散在社区、企业等基层生产生活一线,通过强化退役老兵消防培训和应急处置能力,发掘并推动退役军人志愿者广泛参与基层消防安全治理,有利于筑牢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防线,及时“打早、打小”,为后续科学救援打好前站。下一步,古镇镇将继续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开展水上救援、废墟救援等学习培训,为退役军人充电赋能,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向专业化、品牌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