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戎装十二载,中山沙溪女兵光荣返乡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2-07 分享:

  12月5日上午,中山市沙溪镇在圣狮村委会举行欢迎仪式,喜迎优秀军士彭晓蓝圆满完成国防使命,载誉返乡。沙溪镇党委副书记王瑾及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圣狮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党委副书记王瑾热情欢迎彭晓蓝光荣返乡,为她佩戴大红花和绶带。

阵阵鞭炮声音吸引了路过村民群众,其中也有彭晓蓝爷爷,彭爷爷看到英姿飒爽的孙女非常开心。

  座谈会上,王瑾与彭晓蓝同志亲切交谈,感谢她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详细了解她在部队的服役情况,希望她好好休整,在和家人团聚的同时多出去走走,感受家乡的变化,同时勉励其“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继续发扬军人优良品质,主动参与家乡建设,为沙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彭晓蓝表示自己已深切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感受到家乡的变化。自己将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新时期革命军人的优良精神,争当新时期优秀退役军人,争取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靠自己的奋斗拼搏开创新未来。

  彭晓蓝于2011年12月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彭晓蓝刻苦训练,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在2018年评获“2018年度优秀士官”;在2020年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同时评为年度 “四有”优秀士兵。

  如今,彭晓蓝脱下戎装载誉归来,卸下引以为豪的肩章、领花和胸标,但她仍是家乡的骄傲,是沙溪青年的榜样。祝愿彭晓蓝同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