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互学互鉴促提升!东区街道、东凤镇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1-28 分享:

  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2023年11月24日上午,东凤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骨干,到东区街道学习交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参观学习。

 

  交流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起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山市好人馆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功能设置、人员配置、上墙文化、活动内容、服务体系等方面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

 

  在起湾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向交流组一行介绍了起湾社区在退役军人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及各类办公硬件和文化氛围的规范化建设情况。

 

  在中山市好人馆,中山市东区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自发参与好人馆值班志愿服务。自今年1月起,在队长李克的带领下,服务队一直以来志愿为市民参观好人馆做讲解工作。在现场,队长李克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如何创新开展进行讲解。

 

  双方边参观、边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兄弟镇街间的交流学习,东区街道和东凤镇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协作新路径,加强互动与交流,变“不利”为“有利”,促优势向胜势提升,推动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