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黄圃:退役军人开展“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感受家乡变化”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1-24 分享:

  为进一步突显乡村振兴建设成果,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积极性,感受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中山市黄圃镇镇一村近日组织了10余名退役军人到中山市博物馆、三乡雍陌村开展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退役军人进入中山市博物馆,被一座座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所震撼,除了丰富的历史文物,博物馆还运用了先进的科技手段,为参观者提供了更为立体的视觉体验,博物馆每一处都充满了故事和历史的痕迹,展示了中山市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

  三乡镇雍陌村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劲头,着力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成功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大力推进美丽宜居环境建设,稳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完善乡村治理等举措,让参观的退役军人认识到乡村振兴项目更立体化,对推动本村发展中起着重要的思想建设作用。

  通过学习,退役军人们感受了新时代的进步,由此引起了对自己军旅生涯的回顾和追忆,纷纷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为镇一村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