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电波不消逝 爱国正当时”这场爱国主题教育课堂超赞!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1-21 分享:

一位位风采依旧的老兵
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孩子
一声声响亮的口号
一步步整齐的步伐
身穿耀眼的迷彩服
意气风发的少年郎
站军姿、敬军礼、齐步走
……
一二一,跟着小编围观
这场“宣讲+演练”的
爱国主题教育课堂吧!


  为进一步厚植青少年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时代使命感,11月19日上午,东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在沙岗墟广场举行“电波不消逝,爱国正当时”东区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超级集市,活动现场吸引近60组亲子家庭积极参与。

 

老兵“育”小兵
爱国种子植心田

  活动以老兵“育”小兵的军旅体验为元素,通过老兵教导小兵们学习站队、报数、齐步走、立正、敬礼与礼毕等军事训练,让小兵们在经历“苦”、体会“严”、感受“爱”中磨炼意志,把军人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钢铁品格,根植于“小兵们”的心中。

   

聆听电波的“过去”
童心筑梦“新时代”

  “嘀嗒”“嘀嗒”……一串串承载着伟大历史的声响传进了现场青少年的耳朵里,快看,那是发报机!他们带着好奇正津津有味地聆听着来自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克讲述军旅故事。随后,克叔运用军旅物品——发报机,向孩子们科普发报机的原理和操作方式,让青少年亲身体会“老物件里的红色记忆”,润物无声地进行爱国主题教育。

  
活用移动军旅展览馆
新模式再现光荣岁月

  活动中,由老兵结合“移动军旅展览馆”展示和解说,将背后一段段写满荣光的战史和英雄事迹向青少年讲述与传播。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了解到军人们保家卫国的艰辛,以后要学习和弘扬前辈们奋勇前进、不怕吃苦的大无畏精神!

 

 
趣味游园共学习
薪火传承助成长

  现场还设置了丰富有趣的游园活动,共有垃圾分类、禁毒宣传、环保宣传、科普教育和义卖等十余个摊位,青少年们穿梭于各个游戏摊位间,时而展现出专注的眼神,时而露出学有所获的微笑。在让青少年在欢乐的氛围中有所成长,潜移默化地培养爱国情怀。

 

 
为每个绽放的梦想“打call”
为每个奋斗的青春“点赞”
作为当代青少年
我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一起向前冲!!!

 

  文章来源:东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起湾社区

  部分摄影:彭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