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火炬:高效服务办实事,尽职尽责暖人心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1-17 分享:

  “感谢党和政府关心关爱退役老兵,为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退休待遇落实问题,谢谢你们!”。11月17日上午,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张家边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收到退役军人林叔赠予印有“高效服务办实事 尽职尽责暖人心”字样的锦旗,对服务站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主动担当、为民办实事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现年65岁的林叔今年7月来到张家边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反映,因多次工作调动致其个人档案遗失无法核定工龄,后续因个人原因未能继续参与工作和购买社保,加上家属工作繁忙未能陪同办理手续,导致2018年年满60周岁的他一直未能办理退休手续,退休待遇也无法落实,心里很是苦恼。

  收到林叔的诉求后,工作人员立即研讨并落实具体工作。一是提供贴心服务,专干马贵贤热情接待并详细了解他的情况后,向人社部门了解最新的政策,军龄可以视同为社保年限。林华金服役了4年,可以将军龄填补缺少的社保年限;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工作人员陪同林华金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退休手续,在发现其多年未购买医疗保险和未办理社保卡后,协助其成功参保并办理社保卡,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三是协调多方联动,通过连续3个月的多部门间沟通协调,由人社部门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整理好其个人档案相关工龄、军龄的佐证材料,在资料得到认证后帮助其成功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退休待遇。

  今年以来,张家边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常态化走访慰问退役军人300余人次,为24位遇到困难的退役军人提供帮助,开展微心愿、退役士兵返乡座谈会、团建活动、重点优抚对象生日会、观红色爱国主义电影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帮助了有需要的退役军人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服务站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开展贴心服务。通过各种惠民政策,全心全意为更多的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