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东区:口述历史 听退役军人讲那过去的故事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1-17 分享:

  近期,中山市东区街道齐富湾社区联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邀请退役军人开展“口述历史 讲那过去的故事”主题活动,向青少年们讲军旅生活,讲村史发展,激发爱国热情和奋进力量。

  思想旗帜引航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在齐富湾社区党建文化公园,退役军人冯荣源为东区中学团员带来爱国主义教育分享。冯荣源为辖区青少年们讲述他在西藏的军旅生活。军营中的热血青春、战友之间的深厚情谊、锻炼成才的光荣经历深深吸引着青少年,在他们心中播下参军报国、爱国拥军的种子。通过讲述他的军旅生活,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启迪现场团员青年要在“学”与“思”中不断笃定前行,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退役军人冯荣源为青少年讲述军旅生活

  聆听村史演变 传承文明乡风

  “粤语讲村史”文化传承活动中,退役老兵高文灿为团员细致讲述白沙湾的发展史。1979年冬,高文灿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一名驻守边防的战士。时至今日,作为老党员的高文灿依然活跃在中山市东区街道志愿服务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作为一名志愿宣讲员,高文灿从过去的“绕山进”、“农耕鱼植”到现在的“路直通”、“经商兴业”,从“年年都艰难”到“天天笑开颜”讲述生活变化和历史变迁,讲述白沙湾从“落后旧貌”到“幸福家园”的转变。

 

退役老兵高文灿为青少年讲述白沙湾发展史

  下一步,东区街道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回顾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当下,将理论教育与实际相结合,让青少年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上迈出坚定而有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