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石岐:用心搭台打造退役军人温暖港湾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1-17 分享:

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的第一线。近日,中山市石岐街道大信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真心为辖区退役军人服务,用心搭好平台,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打造退役军人温暖港湾,让尊崇更有厚度,让关爱更有温度。

用心搭台,让退役军人找到归属感。组织辖区内退役老兵、现役军人家属等举行“战友情”主题分享会活动,让退役老兵找到归属感。

活动中,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其家属们欢聚一堂,合唱国歌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畅谈往事,倾诉当年的战友情,武警中山支队退役军人叶源为大家分享军旅故事。 

活动中,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其家属们观看红色微电影《启汉,启汉》,感受革命先烈李启汉年少立志报国、青春奉献革命、参与党团创建、领导罢工直至英勇就义的奋斗人生。 

暖心服务,让退役老兵感受到家的温馨。结合敬老活动,主动联合中山市中医院悦来南门诊部,邀请针灸科张易钊医生开展健康“心”关怀中医健康讲座,讲授中医艾灸相关专业知识,引导和帮助辖区离退休党员干部和退役老兵学习中医养生知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图片1.png

军转干部榕叔说道:“张医生为我们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病的艾灸方法,课后还针对性地为大家提供平时养护的一些方法技巧,希望社区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老年生活,也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老兵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