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西区:童心向太空!来看看孩子们的航天国防梦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1-17 分享: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航天精神,激发少年儿童探索太空、逐梦航天的兴趣和热情,近日,中山市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宣传办、武装部等部门结合“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国防教育月主题,联合开展了“我的航天国防梦”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103个,其中手工类作品33个、手抄报(含漫画)70个。经评审团投票,最终评选出手工类获奖作品21个,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手抄报(漫画)类获奖作品22个,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我的航天国防梦”

手工作品获奖情况


图片

(点击可查看大图)


“我的航天国防梦”

手抄报(漫画)获奖情况


图片

(点击可查看大图)

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上,主办单位对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展出,并邀请退役军人代表、师生代表到现场参观。

图片

白色的飞行器、蓝色的小星球、飘扬的五星红旗……孩子们用一幅幅创意十足、富有想象力的作品,表达出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热爱与敬仰,对探索浩瀚宇宙的期待与向往。

图片

▲主办单位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证书

“我们为什么要发展航天事业?这对国防安全有着怎样的意义呢?”交流互动环节,退役军人代表用一连串问题激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并生动细致讲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普及了火箭、卫星等航天知识,鼓励大家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发扬航天人无畏困难、勇于探索的精神。

“这次活动反响很好,接下来,我们将带着这些获奖作品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同时也将策划更多有趣、有意义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为国家繁荣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动力。”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