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西区:关注退役军人健康,家庭医生贴心守护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1-17 分享:

为切实做好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促进退役军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11月8日,中山市西区街道西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了退役军人第四季度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西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黄美棋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汇报社区近期工作,同时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的退役军人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军旅生涯,同大家回忆过去、讲述现在、展望未来,并表示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以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人本色,为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服务站副站长麦理武为退役军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详细地讲解了退役军人“抚恤优待”各条款,与会退役军人全神贯注、仔细聆听。

同时,西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西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力推进“以退役军人家庭为单位”的退役军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让每一个退役军人都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让退役军人享受到更便捷、更贴心的健康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项国家重要的惠民政策,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是面向辖区内的重点人群如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群免费提供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通过本次签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为退役军人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服务和指导,更好地满足退役军人的卫生健康需求,与会退役军人连声点赞,纷纷竖起大拇指,并在现场完成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续。

图片

下一步,西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加大家庭医生户签约力度,努力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退役军人全覆盖,让退役军人得到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切实提高辖区退役军人的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