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石岐:送法进校园进社区 普法零距离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1-16 分享:

  近日,为引导居民群众和退役军人在日常生活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中山市石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司法所及仙湖、太平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和退役军人宣讲《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解答居民群众和退役军人的疑问,引导他们依法办事、依法维权。

  石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向石岐中学学生们派发宣传单张,结合实际讲解毒品危害。

 

  仙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服务集市、社区约访和入户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现场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解答退役安置、教育培训、抚恤优待、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现场解答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各种问题咨询。

  太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辖区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举办宪法宣讲和“送法进社区”普法系列活动,解读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等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