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南头镇穗西社区奖励入伍大学毕业生2万元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1-07 分享:

  为进一步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军人军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根据《穗西社区征兵优待暨人才振兴实施方案》,11月2日,中山市南头镇穗西社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金发放座谈会”。



  仪式上,南头镇、武装部、穗西社区党委、穗西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为2023年度上半年应征入伍青年曾杰文家属发放入伍奖励金2万元。军属表示:“将孩子送去军营,我们做家长的非常放心,军队是大熔炉,有系统的培养和锻炼,这是他们一辈子的宝贵财富。”

  据悉,为破解大学毕业生征集难题,助力高质量兵员征集,南头镇穗西社区实行“社区补助入伍大学毕业生”政策,即穗西社区的大学毕业生成功入伍后,在享受省、市、镇有关入伍优抚政策的同时,社区额外补助研究生毕业生4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3万元,大专毕业生每人2万元,加大大学毕业生入伍鼓励扶持力度。

  穗西社区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拥军优属活动,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营造参军光荣、立功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