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阜沙:多措并举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9-07 分享:

  为扎实做好2023年夏秋季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中山市阜沙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设立退役军人“一站式”保障服务,让退役军人在光荣返乡报到时,感受党委、政府及家乡的暖心服务的便捷。

 

  阜沙镇的“一站式”服务窗口,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订单式”服务,提供报到、党组织关系转移、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关系转入、落户等“一站式”服务,实现只进一次门、高效办理退役一件事,让退役军人返乡一次性办结报到全流程,最大程度的方便退役军人,大力营造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在,已为返乡报到的12位退役军人办理了各项相关业务,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阜沙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配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及适应性培训班等形式,为退役军人搭建再学习、提技能、谋发展的专业平台,切实推进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转换,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家乡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