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东区:召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促进会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6-16 分享: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近日,中山市东区街道在桥岗社区举行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骨干会议,研究促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

  现场特别邀请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队长、“全省爱国拥军模范”、“广东最美志愿者”、“广东好人”李克分享了志愿服务经验,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最初自己牵头构建和发展志愿服务队的思路和想法,并介绍了带动身边退役军人加入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伍,提升社区退役军人参与社区议事治理能力的志愿服务历程。

  一直以来,东区街道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实际需求,积极发挥网格机制优势,通过志愿共建联动方式,统筹协调辖区便民资源,努力探索创新退役军人服务模式。座谈会上,针对如何培育发展社区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伍及摸排退役军人需求进行调研,各骨干纷纷分享发言,同时广泛征求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

  东区街道及各社区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退伍不褪色,奉献新时代”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目的,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服务队有党员志愿者、参战人员志愿者、经联社退役军人干部代表、退役军人家属代表、退役军人“夫妻档”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线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消防宣传、红色宣讲、“我们的节日”慰问、网格化走访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乐于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东区街道将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一起探讨如何拓展志愿者团队服务内涵,引导和发动更多战友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推动服务队高质量持续运作,进一步实现居民自治、助人自助,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