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用脚步丈量服务的深度丨中山三角常态化服务退役军人获赞誉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6-13 分享:

  “脚上无泥,心中无数。”中山市三角镇坚持实施“三级走访”(即镇主要领导的关键走访、服务中心重点走访、村级服务站日常走访相结合),无论是盛夏酷暑还是寒冬腊月,哪里有退役军人,哪里就有“绿马甲”的身影:走街串巷为服务对象问需解难、倾听诉求、传达政策、办理各项业务,与服务对象拉家常、话发展……走访慰问、“你说我办”已成为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的新常态。

  在乡复员军人林更恒近来身体抱恙,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关国辉一行化身“行走的办公室”,来到林老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促膝交谈,亲切了解其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耐心倾听老兵的军旅故事和心声,并收集了林老前不久患病住院的相关资料,现场为林老申请办理三角镇退役军人特别优待金手续。 

  连日来,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跨越中山多个镇街,分别来到失踪在乡复员军人何某四个子女家中,逐一与其进行继承抚恤金、慰问金以及调解协议的签订,向他们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

  6月12日,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村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行动不便的退役老兵吴某家中走访慰问,亲自为吴某送上优待证以及《退役军人保障法》,并叮嘱吴老好好保重身体,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向镇村工作人员反映,镇党委、政府将全力帮助解决。吴联科连连道谢,他说,几个月前,你们专程过来帮我办理优待证,现在办好了又顶着炎炎烈日给我送过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通过常态化走访慰问,三角镇实现了全镇退役军人走访全覆盖,与退役军人们建立起良好的互动联系,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以来,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走访退役军人114人次,通过走访解决退役军人问题事项30余项。

  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勤走访、听心声、多关怀的工作思路,加大走访力度,用脚步丈量服务的深度,及时了解掌握退役军人思想生活动态,360°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政府的关怀尊崇,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