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民众:全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6-09 分享:

  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专干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增效,6月8日,中山市民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退役军人服务专干培训班。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及退役军人代表共60人参加培训。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讲师刘佳雯围绕《如何培养团队精神》作专题讲座,她结合退役军人工作特点,从“团队是什么”“团队角色构成”“团队管理”等多个方面,以独特的视角与在场学员进行互动。她结合典型案例探讨团队精神的管理,鼓励学员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团队精神,每一位成员必须全力以赴完成团队任务。

  刘老师强调,作为团队的领导者,固然要让每位成员都能拥有自我发挥的空间,但更重要的是领导者要用心培养团队成员整体搭配、协调一致的默契感,同时,努力使彼此了解扬长避短的重要性。

  礼仪之家(广东)文化有限公司高级讲师潘捷宁从礼学应用、人效启动、首因效应等方面,紧密结合接待服务工作实际,通过情景演示、互动问答、现场训练等方式,就学员在仪容仪表、礼貌礼节、坐姿站姿、言行举止、服务用语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授和培训。学员们在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中丰富了礼仪知识,形成了人人知礼仪、学礼仪和用礼仪的共识。

  老师们风趣愉悦的讲授风格深受学员们的欢迎,讲座现场氛围欢快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所学内容积极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党分忧,为兵解难,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民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各村(社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整体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