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南头:开展“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亲子研学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6-06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勤俭齐家、廉洁从政, 6月3日,中山市南头镇妇联、纪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在板芙镇里溪村中山市中小学“五育”综合实践基地开展“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亲子研学活动,南头镇机关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亲子家庭50人参加。

  以修身—农耕体验

  在导师的带领下,大家了解到什么是插秧,水稻的分类,以及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生平事迹和“禾下乘凉”的梦想。在田间劳作中,大家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体验了插秧的整个过程,明白了粮食来之不易,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种子。

  俭以养德—走进粮食馆

  内容丰富的粮食历史长廊、动人的粮食故事,还有各种各样的粮食生产农具、粮食藏品,让大家增长了见识,对农业、农民和粮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的美德将影响着每个家庭。

  劳动创造幸福-共烹家常菜

  简单的食材,在一家人通力合作之下,变成一道道美味的家常菜,也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深刻内涵。通过生动有趣的实践活动将勤俭节约、廉洁持家等优良传统,潜移默化地传递给了每个亲子家庭。

 

“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亲子研学活动。
 

亲子家庭体验插秧的整个过程。
 

退役军人亲子家庭共烹家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