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西区:退役士兵“退役”与“就业”无缝衔接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6-06 分享:

  近日,中山市西区街道4名上半年刚退役的老兵来到彩虹、西苑社区报到上岗,顺利实现“退役”与“就业”的无缝衔接。

  上班的第一天,各社区以心意满满的欢迎仪式为“起点”,让新上岗的退役士兵迅速找到归属感,并由社区书记牵头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给新人们上好任职第一课,扣好工作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是国家重要的人力资源,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有助于让他们在脱下军装、投身家乡建设的过程中轻装上阵、蓄势起航,为中山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多有效的助推作用。

  今年,在士兵返乡的第一时间,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召集士兵们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并发放《西区街道就业创业意向登记表》,了解他们的发展意向与规划。收集意向后,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与街道农社局沟通协调,同时链接多方资源,为退役军人开辟社区岗位绿色招聘通道,促进需求和岗位“两端”精准匹配,实现“人岗相适”。

  4名新入职退役士兵的就业经历只是西区街道近年来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的一个缩影,这折射的是街道为了鼓励应征青年安心服役而打造的一个务实举措,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的决心。据统计,2019年至今,西区街道共吸纳了20名退役军人进入社区,荣归建功“新战场”。

  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持续办好“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技能、送项目”等活动,通过延伸服务、靠前服务,加强军地间的无缝对接,为中山退役军人创业圆梦、稳定就业“助跑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