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石岐:退役军人进课堂传扬爱国主义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2 分享: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军人不怕苦不怕累、责任感强等正能量,激发幼儿心底里的爱国情怀。5月17日,石岐街道锦珹幼儿园邀请石岐籍退役军人、一等功臣何思源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欢迎英雄进园

  “英雄坦克连”连长、一等功臣何思源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的数次战役,向孩子们展示一枚枚鲜亮的勋章,并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述边境自卫反击战、英雄坦克连的故事,勉励儿童:“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更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将爱国主义情怀发扬光大,要争当一名优秀的好少年。”

讲述英雄事迹

  课堂上,何思源老英雄与孩子开展了互动,有的孩子问坦克怎么启动,是否与汽车一样?有的孩子问坦克可以坐多少个人?有的孩子问遇到敌人是否害怕?面对孩子们的疑惑,何思源耐心逐一为孩子们解惑。

鲜花献给老英雄

  传奇的英雄战斗经历激情澎湃,精彩动人的分享,引起全体老师孩子的强烈反响和长久的共鸣。最后,孩子们把鲜花献给老英雄,全体师幼共同致谢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