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三角: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24 分享:

  为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传统,扎实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3月23日上午,中山市三角镇组织退役军人到中山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强化政治引领‘练内功’,永葆军人本色”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训练活动。通过参观国防教育展厅、听国防教育课程、体验模拟射击等形式,让退役军人们重温部队生活、锤炼思想作风、筑牢国防观念,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角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辖区新老退役军人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走进国防教育基地展厅参观,零距离触摸作战武器或仿真模型,了解相关装备性能知识,感受部队全面建设的可喜变化,共同追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山市武装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

  随后,一行人听取了训练基地训教部部长邓海强关于国防政治教育的授课。

  在模拟射击训练场,新老退役军人们在听取教官讲解射击动作要领、方法和注意事项后,有序进入射击区域进行射击实操。全体退役军人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握枪、瞄准、射击,再次重温了军旅生活。

  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苏锡华表示,通过参观、听讲以及真枪实弹的训练,仿佛又回到了摸爬滚打的部队岁月,自己一定会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多为社会作贡献,不负身上这份“迷彩”的荣耀与担当。

  参战老兵、二等功臣梁添福表示,今天是第一次走进国防教育基地,心中感慨万千,特别是得知部分坦克等装备是与自己一同服役过边境作战的时候,心情更是激动不已,勾起了脑海最深处那段边境作战的艰苦岁月。作为一名参战老兵,今后将持续发挥应有的使命和责任,深入宣讲抗战经历,传承红色基因,为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

  此次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是三角镇推动武装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接下来,三角镇将搭建更多交流学习平台,持续开展红色宣讲和国防教育活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与武装工作在思想引领、褒扬激励、服务保障上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